安聆

随缘嗑 随缘写

枪与玫瑰

我已经忘记是怎么遇见他的了。原来看上去闹哄哄的街市也会有这样的危险。
睁眼的时候他的枪口紧紧贴着我的头皮,浅篮色的眼睛像森林狼,死死盯着我。
“帮我做件事,然后我放你走。”他用点外卖的语气给我下了任务。
很奇怪,我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害怕,而是思政课上老师说的:“遇到迫害要智取,假意服从,趁机逃跑,记住罪犯外貌特征,协助警方追捕。”就这样,我仔细地端详着他,很长的睫毛,不知道会不会长倒睫会不会痛。
他不再理我,继续开车。

我的任务很简单,就是穿着类似防护服的的东西走钢丝。简单是因为,他看上去从来不担心我会死。
每天他都带我走到那个隧道口,一件一件把抱着的衣服递给我。
第一次手忙脚乱穿不好,我一般抓着衣服一边惴惴不安地瞄他,生怕他一个不耐烦把我崩了。
他动了,把抱着的衣服转到肩上,俯下身来给我扣扣子。睫毛扫到我的鼻子了。
然后我就抱着走私的货物走过去,不敢回头看,但也知道他站在那里。

很快,他说他这单就要干完了。我的任务就要完成了。
窗外一闪而过的山水和他的话一样模糊不真实,他说:“明天干完,你就可以走了。”
要,结束了。
我不说话。
第二天走上钢丝之前,我跟他说我要问他一个事,之所以先问是因为事成之后问他不高兴就会直接崩了我。
“你说。”
“要是这些事被发现了,我的高考志愿是不是就不能录取了?”
“你怕这个吗?那你现在就走吧。”他逆着光,我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我还是走了最后一趟。

“一起吃饭吗?”回去的车上,我搜肠刮肚想着话,“一般生意结束之后不都要喝个酒什么的?”
“不了。”
“不吃饭的话,牛排?还是我给你做个芹菜炒牛肉?”
“不了,我吃人的。”
不知道是玩笑话还是真的,我反正没有笑。

我爸不知道怎么知道了我的事,他让我去自首。
尽管打了遮阳伞,站在没有树荫的柏油路,阳光还是扇了我一个耳光。
前面就是警察局了,我甚至可以看到几个认识的阿姨在门卫亭拿包裹。
“记住罪犯外貌特征,帮助警方追捕......”
去他的思政教材。

“你自首是怎么说的?”按下接通键,这是我爸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“再见。”小天才电话手表沿着一道漂亮的抛物线飞下悬崖。
摇车窗上去的间隙,他揽住了我。
或许有一天他会为了自保杀了我,但是没关系,因为他是蔡徐坤。

评论

热度(4)